張老旺自稱無黨無派,完全中立,為了證明自己,他得意提及馬英九曾和他合照的同時,也強調鄭文燦頒發過獎狀給他。他再三強調自己真心愛國旗,不收任何金錢贊助,「不然我還會紅嗎?」今年資金短缺,他索性在升旗現場立牌「募旗」,附上廠商電話,歡迎大家捐旗。



他把人生限縮到一面國旗上,以那為圓心,談的、做的,都離不開國旗所能延伸的範圍,也就難免「泛政治化」。我問:「那麼,有投票給民進黨過嗎?」初次拜訪,他可能為了「不要自我設限」,說有,直到二訪時,才在錄影機前改口:「也不是投啦,就是棄權啦。」

問他原因?他感嘆地說:「國民黨有那麼好的江山,就是不知足,不去好好照顧,才把它丟掉了。」不投票,是他最大的極限。兒子張國中記得很清楚,從小會被提醒「國民黨比較好」,直到2008年,馬英九第2次選總統時,爸爸才說不投了。

從此再沒投過票,專心一致為國旗,藍綠如何,都沒有青天白日滿地紅重要。做好自己的事就好,升旗典禮誰要來參與、致敬、造勢,都歡迎。他且非常投入地在我們面前,把〈國旗歌〉從頭到尾哼了一遍。我問他:「〈國歌〉和〈國旗歌〉哪個重要?」他的回答也是沒有猶豫:「我認為〈國旗歌〉重要。我對〈國旗歌〉是情有獨鍾的。講不好聽,如果人家罵我不愛國也願意。沒有〈國歌〉都沒關係,沒有〈國旗歌〉不行,我要拚命,因為它跟我太密切了。沒有它(國旗)我今天能來跟你講話嗎?我早就死掉了,被丟掉了,是不是?是它引導我到台灣來的。」

所以即使引用了國父的「要做大事,不要做大官」,但所謂的大事,其實為的也都是自己的鄉愁。不禁令人揣想,那面國旗還能象徵的,是否全是些不復存在之人事物:童年、父母……

以及位在他國的故鄉。我問他怎麼看待五星旗?他閃躲地說:「我只是個老百姓,不喜歡講這個問題。」我一路逼問,他無法接受台獨,我就問:「如果台獨,但保留國旗呢?」他說反正就是無法接受。「但如果統一之後,只剩五星旗呢?」他當然還是無法接受。

無路可走了,他只好說:「我能怎麼辦?反正那時候,我(應該)已經死掉了。」我又問:「過世那天,會希望國旗蓋棺嗎?」正自責是否逼人太甚時,他就以非常坦然的語氣說:「沒有。我相信人死了就像做夢一樣,我們眼一睜開是天亮了,只是人死了永遠不會天亮,永遠沒有,烏有。」

唯一的心願,是死後有人接手這「國旗事業」,繼續掛國旗,辦升旗典禮。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國旗屋番外篇】國旗讓他成名 卻定期拿去焚燒
【國旗達人一】動盪時代靠國旗救命 他自費辦國慶升旗典禮23年
【國旗達人二】曾欠百萬賭債妻離子散 至今仍年花50萬買國旗

和慶屋只有三種口味的長崎蛋糕喔!原味、日式雙目糖、巧克力雙目糖這三種。巧克力是最快被搶光的糕點,其次是原味雙目糖,認識我很久的人都曉得我不愛吃太甜的糕餅,同事直接拿了一盒原味讓我帶回去嚐嚐盒子挺喜氣,黃澄澄還會發光遠看像不像金磚,這種送禮最適合,尤其老人家最愛。盒側旁寫的很清楚,常溫三天,冷藏五天,使用的原料更是簡單:雞蛋、麵粉、蔗糖、麥芽,沒有添加其它香料,上頭有一層薄紙 確保蛋糕的品質以及美觀。

其實吃蛋糕最怕自己切,因為大小不一還會切壞,和慶屋很貼心幫客人切工完畢,這刀工厲害啊每一塊大小都差不多,蛋糕上下都有敷紙 很好拿取,不用擔心會毀了蛋糕表皮,一整個拿出放板子上也不會掉滿地,蛋糕純手工,所以前端蛋糕體會不平,外觀看起來會有點粗糙,純手工的關係蛋糕體毛孔會較大,故意用手去壓也不會扁,顏色比較偏土黃 跟我看過的長崎蛋糕淺黃色有些差別,本身沒有加蜂蜜下去烘烤只有蛋糕本身的香氣,會聞到一股淡淡的糕點香、蔗糖香。

部落客推薦長崎蛋糕

太晚就買不到的和慶屋長崎蛋糕,就愛又咀嚼顆粒甜味的日式雙目糖長崎蛋糕 X 台中必買

台中長崎蛋糕推薦|和慶屋長崎蛋糕專賣店,日式工法雙目糖顆粒口感,大推濃郁巧克力雙目糖蛋糕,年節伴手禮,彌月蛋糕免費試吃

店員有跟我們說當天購買的蛋糕先不要吃,放常溫一天後再品嚐 隔天吃的蛋糕會更優質,口感真的很獨特,綿密中帶點黏性,口感有點像澎湖的黑糖糕,但又不會死甜。甜中帶香,香中帶點雞蛋味,這種感覺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,冷藏過後的蛋糕更不用說,吸收了蛋糕多餘的水份,口感變的比較Q 紮實度更是往上加,蛋糕香氣大大提高,甜味度也降低,家裡的人挺喜歡。

因為同事小孩滿月,於是我凹到了一盒金光閃閃的純手工長崎蛋糕,也第一次認識了和慶屋長崎蛋糕。和慶屋長崎蛋糕位在大英街巷子裡,如果不是同事帶我去我還真不知道在哪。因為在巷口,所以停車有點不方便,而且客人一直上門,店家前面停滿了機車,更不用提停在另一邊的汽車。店空間不大,裡頭擠滿了人,此時櫥窗的蛋糕已是第二批,第一批是中午12點 第二批是下午4點。現場就只剩下這些蛋糕,好吃的糕點就是這麼搶手,加上食尚玩家採訪過後魅力更是無法擋。

常來台中旅遊的人一定都知道,台中有很多便宜又好吃的美食,伴手禮更不用提,選擇性也超多。而台中好吃的長崎蛋糕就有三間了,如果有人問起台中最好吃的長崎蛋糕是那間?大家一定說是某某店,各有所好啦!因為剛好遇到同事小孩滿月,她選擇了和慶屋長崎蛋糕送大家。她覺得蛋糕不錯,包裝很簡單,不花俏,重點不甜膩。因為我覺得很好吃,所以推薦給大家喔!

陸客來台旅遊人數銳減,但台北市五星級飯店卻是一間接著一間開, 從現在到年底還會有5家飯店陸續開幕, 增加將近800間房,但看看飯店上市櫃飯店7月營收年都下滑,年減10%到30%,為了挽救住房, 飯店使出肉搏戰,找來日本知名的燒烤私廚用和牛,吸引饕客,連帶增加住房率。

因為現在到年底,陸續包括天成文旅華山町、萬麗,新版希爾頓、凱旋飯店和金普頓等5間飯店都會開幕,又要增加將近800間房,信義A7還會有雙品牌雙五星級飯店,在2020年完工開幕,但陸客來台人數銳減,北市飯店已經供過於求,7月營收,晶華年減11%、國賓年減將近10%、雲品更傷年減30%,訂房下滑,晶華靠美食的挽救,推出入住保證吃的到知名的小廚師聲光饗宴,讓住房率成長3成,六福皇宮也推會員餐飲75折,果然也讓住房率跟著有起色,飯店肉搏戰,端出菜色拚住房率。

長崎蛋糕

更多 TVBS 報導
狂燒60萬元打少女針回春 周遊甜牽李朝永「進廠維修」
喊出「199」還是等嘸人!墾丁知名背包客棧月中停業
扯!飯店大亨曾「找人頂包坐牢」 又被控欠工程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思志 的頭像
    黃思志

    黃思志的碎碎念部落格

    黃思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